·白昼记忆·

Flat White

其实





鞠婧祎是颤抖的说完整个获奖感言的。
出道十多年,一个认可的演技奖,还是让久经颁奖典礼的她慌了神的。
下了台接受采访,必不可少的话题。
“台下坐着曾经的队友李艺彤和林思意,有什么感想?”
能有什么感想,这帮记者们是希望听到什么。
“就很久没见了,很开心,刚刚也有和她们打过招呼,有机会之后可以一起吃吃饭什么的。”
 
确实有打过招呼,不过只是和李艺彤。
那家伙还是会咋咋呼呼的跑过来一把抱住自己,一边无视周围其他人的目光大喊 青韦我想死你了。
恍惚间鞠婧祎仿佛回到了很多年前的剧场后台,长期出外务的她突然有机会回来参加公演,李艺彤也曾这么抱着她哭着嚎。
当时还会有陆婷冯薪朵在旁边拍拍她说辛苦了,万丽娜曾艳芬抢着凑过来想亲她,以及,没有上前但是目光所及都是她的林思意默默笑着看她。
 
有些记忆是忘不掉的。
 
颁奖礼之后的第二天,说好的和李艺彤难得的小聚。
“青韦,新闻报道看了吗,头条基本上都是你,超帅。”
鞠婧祎自然是看了的,大部分都是标题党,很多一部分记者也着重在有关采访的标题上强调了前队友,这点让她们这些年来一直都很无奈。
“其实我们都说过不喜欢总是前队友前队友的,搞得好像从毕业之后我们都划清了界限势不两立从此陌路人一样。”
“那也总好过‘前女友’吧。”
冷不丁的一句话让李艺彤突然愣住了,过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开口。
“青韦,我昨天见到小四了。”
“我知道,看到你们在后台了,你的打招呼声音想不听到都难。”说着鞠婧祎喝了口水,眼神突然放空。
 
已经过了总是抓着记忆不放的年纪了,却还是有些难忘的片段飘在头脑里,每当在鞠婧祎很累的时候就会逃出来跳在她眼前,像回顾了一部旧电影。
林思意的温柔,林思意的宠溺,林思意的要强,以及,最后,林思意铁了心的远离。
 
“你们现在都挺好的。”
林思意,你现在挺好的,我也是。




李艺彤很是想把现在这个奇怪的氛围缓和一下。
所以,“我要订婚了。”
 
鞠婧祎震惊的张着嘴半天没合上,也没说话,这个反应让李艺彤以为面前的四千年美女突然变异成石头了。
“我的天啊李艺彤,你你你……你居然要结婚了??!!谁??哪个胆子大的敢娶你??我还没允许你嫁出去啊!!!”
 
李艺彤自己也曾经以为她估计是她们几个里面最后一个结婚的,甚至她当初都不相信自己会嫁出去。
谁会想到那个总是一脸痴汉又咋咋呼呼和女孩子搭讪聊天的人,后来还是找到了一个很喜欢的,可以托付的男人。
说来有点搞笑,又有点感叹,有着初吻情节的李艺彤最后要嫁的,是那个自己给了初吻的男人,虽然当时合作的时候总是说的荧幕初吻。
“你初吻明明是我的!是我的!”鞠婧祎在一旁激动的叫。
“你那是强吻,而且是嘴角!”
“我哪有强吻,你同意的啊!”
 
那是李艺彤拍吻戏的前一个礼拜,在拿到台本之后就闷闷不乐的她想找鞠婧祎聊天,然后被鞠婧祎七绕八绕之后就允许了这个吻魔亲自己。
“你看你都要拍吻戏了,不如把初吻给我。”
“.…..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那天的结局是房里哭天喊地的李艺彤和得逞了之后狂笑的鞠婧祎。
 
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情景,两个人还是会激动的争论和大笑,笑过之后鞠婧祎转头看李艺彤。
“其实你是想给……阿黄的吧。”
“……没有吧,给你也不错啊,毕竟我是被四千年美女亲过的女人。”
 
后来李艺彤无数次回想起的时候,也还是会感叹自己曾经对那段感情的义无反顾。
没有什么想不想给,喜欢过爱过冷战过争吵过尴尬过,最后也和好过。
和好了之后也会在舞蹈房偶遇的时候和黄婷婷聊聊天扯扯话,有空的时候一起出去逛逛街,那个时候的李艺彤在别人眼里表现出的是爱的克制。
 
其实她自己知道,到底也是不在乎了。
 
曾经试过,太累了。
就,停留在这里,就好了。




“六月大家聚一下吧,好久好久没有聚过了,正好我也宣布一下我即将结婚的消息哈哈哈哈。”
“那你早点告诉我具体哪一天,我空出来留给你们。”
 
最后日子推迟了,定的七月。
七月的上海依然热的不像话,约定的聚会地点依然是吃火锅的地方。
大家一个个,也依然是吵吵闹闹。
陆婷进来的时候大家都拥过去你抱一下我亲一下,这两年来小聚会也不少,但是每次冯薪朵会来,陆婷就不会来。
而这次,冯薪朵在北京安胎,来不了。
 
陆婷曾经是长跪在父母面前允许她和冯薪朵在一起的。
她知道自己对不起家长,但她也知道她负不了冯薪朵。
后来终于得到同意的时候,陆婷抱着妈妈哭着说了一个下午的对不起。
大家都以为陆婷和冯薪朵会厮守终身,一起去荷兰或者是别的国家,然后一起养一些宠物。
李艺彤甚至还说过,大哥和朵朵要一辈子在一起,这是我相信爱情的原因。
 
最后冯薪朵结婚了,现在在安胎,要有宝宝了。
李艺彤知道她们分手的时候去找了冯薪朵,她看到她以前的队长变得很脆弱,一直盯着一盒酒心巧克力发呆。
冯薪朵说,发卡你知道吗,酒心巧克力也是甜的,但是我每次吃的时候都因为过多的在意酒的苦味而忘记了它是甜的。
 
在彼此生命的十年里都有过那么重要的痕迹,后来冯薪朵的婚礼,陆婷缺席。




李艺彤宣布自己要结婚的时候大家都是和鞠婧祎一样的反应,只有赵粤非常淡定。
“你那天来店里开会的时候,我看到你包里的戒指了。”
 
李艺彤和赵粤还有万丽娜一起开了咖喱店,取店名的时候想了很久,李艺彤和万丽娜说了很多很多个候选,最后赵粤抬起头说了一个名字。
Angel。

那是唐安琪去美国的第二年。
去一个相对清静的地方休养生息,其实是很好的,只是唐安琪没有告诉赵粤。
没有人知道赵粤后来砸过多少墙。
 
唐安琪曾经对赵粤说过,有些事情,是命运。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后来赵粤终于懂了这句话的意义。
 



聚会不短不长,回忆了曾经,祝福了未来。
离别其实没有那么苦不堪言,因为总有一天会重聚。
 
就像有很多赚人眼泪的爱情故事。
当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往往并没有像旁观者一样觉得那么的可惜。
 
故事里的人,总是会守着自己的记忆。
 
鞠婧祎不会知道其实林思意过了这么久还是会在离她一定距离的地方温柔的看着她获奖之后的采访。
李艺彤不会知道其实黄婷婷曾经在她拍MV累到睡着的时候把外套盖在她身上然后手轻轻拂过她的刘海。
陆婷不会知道其实冯薪朵在结婚前一天一个人手里捏着她们的对戒哭得不能自已。
赵粤不会知道其实唐安琪在美国之后每天都会想尽办法找关于她的视频一遍又一遍的看直到视线模糊。
 
回忆起码是好的,未来的你也会是好的。
 
聚会结束的时候拍了合照,李艺彤放到了微博。没过多久评论就被曾经的粉丝淹没了。
很多人都想起了唐安琪去美国前的最后一条微博,那是大家一起去看她的时候照的合照,还有一句话。
 
余生有多长,你们就有多难忘。
 
【完】

评论(155)

热度(4065)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